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团队新闻课余生活
课余生活

告别2020:感恩过去,不畏将来

       这一年,就这样悄悄地过完了,有一些苦涩,也有一些暗淡。如果说2020年世界经历的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各个岗位中依然坚守自己信念努力着抵抗着压力的渺小的人们就是战士。这一年人们好像都变的脆弱了,总会被不经意间的一个画面和一句话感动,不知道是共情的力量还是宣泄自己心中的不如意与委屈。我们极度渴望多看到些光芒,以照亮内心。

       这一年,就这样偷偷地过完了,半年的时光像是被偷走了。回首来看,春节不敢出门每天看着新闻里飙升的感染病例数感叹的1月,隔离在家看着微信群内各种消息的2月,实验室只有老师的空荡荡的3、4月,充满风险返校的5月,校园重新恢复生机的6月,学生们埋头苦干的7-10月,开始感觉时间难熬的11、12月。大家虽然煎熬,但我相信依然心怀感恩,相比外界萧条的大环境,我们还能专心做手头的工作,还能健康的生活着,这已然是一种幸运了。
       在国内科研经费紧张的大环境下,保障正常实验的情况下,我们开源节流,避免一切浪费。实验室的每一位成员忙忙碌碌,跟实验较劲,也跟自己较劲,追赶不小心被抢走的4个月时光,谁不想顺顺利利地拿到满意的结果呢,大家都知道没有轻易取得的成功,这些实际的困难和一次次的心理崩塌一次次的重新建设就是破茧成蝶过程中的挣扎和蜕变,褪去的那一层一层就成为了继续往上走的一个个阶梯。让过去的自己成就今天的你,等着我们的将会是明天那个无限可能的、无所畏惧的、更加精彩的你。
     

b89ed7254b7185954e321b78f6f5c8f_副本.jpg

 


文/王婷婷
图/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