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团队新闻课余生活
课余生活

又是一年离别之际,Gaolab温暖送行2024届毕业生——陈喆博士

陈喆,山西运城人,自2018年进入Gaolab,经过5年的学习,熟练掌握了蛋白质的结构解析,为实验室多位课题负责人解析了若干蛋白结构,为Gaolab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作为一名优秀的博士生,陈喆同学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了5篇SCI论文,其中,关于泛素同源物(BfUbb)的杀菌机制的研究性论文发表在了Nature Microbiology中。在博士学习期间,陈喆作为同学代表参加过很多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中做出优秀的学术报告,在参会者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展现了我实验室在该领域的卓越研究成果。



2023年4月,陈喆参加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清原农冠奖学金答辩,获得了清原农冠奖学金。该奖项评选博士组中,仅有8位博士生获得此殊荣。陈喆凭借其突出的科研能力以及优异的答辩表现,成功获得了该奖项的认可和表彰。



平日里,陈喆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是大家的好师弟、好师兄。他的幽默给Gaolab带来了很多的欢声笑语,他的聪明才智又为大家解决了很多难题。陈喆经常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Gaolab engineer”,是因为实验室的很多机器、电脑都是陈喆修好的,特别是疫情期间,使用最为频繁的生物安全柜玻璃拉门和内灯都有损坏,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实验进度,校外工程师入校困难,所以陈喆博士一不做二不休,爬上柜子,拆拆卸卸,很快就修好了,实验室人对他的这一举动都赞不绝口。



告别,从来不是忘却,而是转身;离场,从来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这一天,毕业生离开学校,踏上回家的列车,这是青春的转身,这是思念的开始。我们把彼此共有的时光收藏于记忆构筑的永恒之城,任凭雨雪风霜,不惧岁月流淌。祝愿陈博士在以后的科研生涯中勇毅笃行,长风万里。

常回来看看。


图片5.png


文:王栋栋

图:Gaolab成员提供

编辑发布:王舒


下一条:Gaolab中秋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