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绿水青山,我们迎风而来

绿水青山,我们迎风而来
——2021年4月16日春游小记

在青岛,期盼已久的春,来的比别的城市晚了一些,大家像蛰伏许久的小神兽,期盼着,期盼着出来瞧瞧花儿是不是开的正好,绿芽是不是都冒出来了,终于等来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
       春游出行前,大家对多个游玩路线进行投票,票选最高的当是仰口——农家乐烧烤休闲游,看来每个少年心中都有一个归隐山间的吃货梦。不不,大家一定是被仰口的蓝天碧海、青山梯田还有风景区里背依崂山、面向大海的优美渔村风景所吸引,看美景、品时令海鲜美食,美哉乐哉!
  踏着清晨灿烂的阳光,实验室教工组、男生组和女生组共计三路人马,兵分三路前往仰口目的地。欣赏着青青的小草被阵阵春风吹拂摇曳,跳起了欢快的舞步,宛若在向我们放声歌唱,高歌春天带来的生机。我们爬上山,高高的绿树、五彩的山花、青青的小草映入我们的眼帘。听着挺拔的绿树被山间春风吹拂作响,发出刷拉拉、刷拉拉的声音,似乎在向我们诉说着春天的喜悦。沿路走到海边,看到碧蓝的大海,宛若春天的长裙宽广而又深邃。小朋友们嬉戏打闹,同学们一起玩着扑克牌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
       身处充满了渔家风味的山间小店,我们品尝着别具一格的滨海佳肴:永不缺席的青岛啤酒,特色的红烧鲅鱼,清蒸黑头鱼,新鲜的蛎虾,一道道青岛特色,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业外静享这饕餮的午餐。夜幕降临,农家阳台的青烟升起,烧烤支架上炭火滚烫。俗话说“尝百味烧烤,品人生百味”。闻不到那浓浓的城市尾气味,闻到的是一阵阵孜然辣椒烧烤料的熏香。告别城市喧嚣,置身世外“烤”园。生蚝鱿鱼马步鱼,羊肉脆骨猪五花。专业的碳炉配上业余的“烤”生,重点不是尝得百味烧烤,而是品得百味人生。
       走下山间的阶梯,春天的微风吹拂起沙滩得小颗粒,宛若少女头上的丝巾轻柔妩媚。没有夏风的蓄热,秋风的萧瑟以及东风的凛冽,春风总是让人不自觉嘴角上扬,懒洋洋的回忆温暖的瞬间。晴空万里的蓝天,皎洁细柔的沙滩上,海风徐徐轻拂。随着远海深度的骤降,浩瀚的海洋出现一道道靓丽的分界线,整个苍穹像一块深蓝色的打玛瑙,又深邃,又透彻。人们总说马尔代夫是人间仙境,那么我想,此时的海边就是世外桃源。


IMG_2023.jpg




文/陈喆   
图/陈喆,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