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恭喜姜昆副研究员获得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会一等奖

2024年1月16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会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动员会在青岛校区举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盛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祁庆生、王海龙出席会议,高翔、武大雷、卞小莹、张伟教授等13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祁庆生主持会议。

在交流会上,重点实验室共13名优秀青年教师作了学术报告,其中,高翔课题组姜昆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师“毒”之技以“治毒”—肠道细菌毒素的研究与利用》的学术报告,展示了2023年度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研究进展以及在科研工作中的新想法、新见解。现场6位评审专家分别就报告的研究意义、学术创新及成果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质询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研究方向的指导建议和意见。现场参会人员也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取得热烈反响。

经过现场6位评审专家的评选,姜昆副研究员获得本次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会一等奖。

C8720CD6FC6CAE5F48F3CC1E846_9BE0DBB6_815CE2.jpg

恭喜姜老师!



图:王瑞雪

文:王亚、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