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请查收 Gaolab 2021年度报告!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大家的节奏,出行受限,课题无进展,小伙伴们都在家中焦急的等待何时能返校。2021年疫情有所好转,但始终不敢懈怠,也正是经历过疫情爆发的时代,才让我们更加珍惜在学校的时光。

如果说2020年是和疫情抗争的一年,那么2021年就是和时间赛跑的一年,课题组的师生们更是如此,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总是有回报的。让我们回过头看看这一年的成果吧!

2021年度Gaolab 年度总结正式开始~

1. 项目经费

首先,当然是重中之重的课题项目,今年不仅PI有所收获,课题组的博士后也是很给力的~

——课题组PI获得国自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课题组PI获得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课题组李国邦博士后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

——课题组李国邦博士后获得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课题组李国邦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


2. 发表论文

今年在论文发表上也有一个新的突破,恭喜我们的小伙伴:姜昆博士后、童明同学、陈喆同学、晓宇同学、何静同学、京华同学、玖清同学、焦老师~

——Huan Lian#, Kun Jiang#, Ming Tong#, Zhe ChenXiaoyu Liu, Jorge E. Galan,* and Xiang Gao* (2021) Salmonella Effector Protein SopD targets Rab8 GTPase to positively and negative regulate the inflammatory response. Nature microbiology. 6(3): 658–671.*, Joint corresponding author

——Yiqio Bao, Andrew A. Verdegaal, Brent W. Anderson, Natasha A. Barry, Jing He, Xiang Gao, Andrew L. Goodman (2021) A Common Pathway for  Activation of Host-Targeting and Bacteria-Targeting Toxins in Human Intestinal Bacteria. mBio. 12(4): e00656-21.

——Jinghua Xu, Jiuqing Wang, Aijun Liu, Yanqing Zhang, Xiang Gao* (2021) 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of SsaV Cytoplasmic Domain and Variable Linker States in the Context of the InvA-SsaV Chimeric Protein. Microbiology Spectrum. 9(3):e0125121.

——Xiaoyu Liu, Zhe ChenXuyao Jiao, Xukai Jiang, Jicheng Qiu, Fuping You, Hongan Long, Hongzhi Cao, Casey C. Fowler, Xiang Gao* (2021) Molecular Insights into the Assembly and Functional Diversification of Typhoid Toxin. mBio 13(1): e0191621


3. 课余生活


我们课题组是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在科研方面我们勤勤恳恳,在生活方面我们嘻嘻哈哈,毕竟劳逸结合才能创造更多价值,这一点我们始终认可哒~让我们康康今年的活动啊~

——2021年度新加入成员5名:孙莉娜、李伟勋、公丕纤、郑帅宁、刘东利

——2021年度共举办过12次生日会!没错,我们每个月都会举办~哈哈

——2021年度大大小小团建共举办5次!隐约觉得有一些漏网之餐未统计,暂时先这样吧~

——2021年度大大小小的零食买过....em....已经数不清啦!

——康康我们的照片吧~


      

4. 荣获奖项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1年度“团队之星”


5. 总结与展望

细数以上成果,每一项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其实还有一些是正在进行中即将落地的成果,正是这些才让我们更加期待2022年的到来!预祝Gaolab 2022年能够更上一层楼!



文/刘东利

图/王婷婷,何静,刘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