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实验室第一批学生毕业啦!

樱花落尽,5月的初夏踩着春天的尾巴热烈而至。伴随着薄薄细雨,2022525日的午后迎来了高翔课题组(Gaolab)首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主席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王禄山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为复旦大学任若冰研究员、西湖大学吴建平研究员、山东大学尹贻贞教授、山东大学侯旭奔副研究员。参加答辩的毕业生依次为2018级博士徐京华、2017级博士刘晓宇、2019级硕士王玖清。

会议开始,高翔教授宣布了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向答辩委员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答辩主席王禄山教授主持答辩并宣布开会,答辩秘书姜昆副研究员宣读《答辩委员会及答辩人须知》。

首先,2018级博士徐京华开始以沙门氏菌III型分泌系统SctV家族蛋白结构与功能研究及抑制剂筛选分析为题的博士论文答辩。徐京华生动形象的介绍、数据详实的展示获得了答辩委员的一致好评。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徐京华对答如流,逻辑清晰,谈吐得体,深入浅出。

图片 2.png


随即,2017级博士刘晓宇开始以沙门氏菌伤寒毒素组装和功能多样性的分子机制研究为题的博士论文答辩。刘晓宇的讲解娓娓道来,激发了答辩委员对该课题研究的极大兴趣,引起了热切的讨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刘晓宇不徐不疾,一一回答,由表及里。

图片 3.png

 

最后,由2019级硕士王玖清开始以沙门氏菌双组分系统QseEF信号转导与III型分泌系统底物分选机制探究为题的硕士论文答辩。王玖清饱含激情的介绍、数据充实的内容也将答辩过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面对专家们的提问,王玖清也依次进行回应,思路清晰。

图片 4.png

 

学生答辩完成后,答辩委员会热切讨论,经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宣布刘晓宇、徐京华、王玖清通过改论文答辩,并建议山东大学学位委员会授予刘晓宇同学、徐京华同学理学博士学位,授予王玖清同学理学硕士学位。至此,高翔课题组(Gaolab)首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期望Gaolab在未来发展进程中乘风破浪、厚积薄发,一代更比一代强!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文/王玖清

图/赵梦迪 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