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课题组刘晓宇、徐京华、童明、时亦庭获得清原农冠奖学金!

祝贺课题组2017级博士生刘晓宇、2018级博士生徐京华、2020级博士生童明、2019级本科生时亦庭通过清原农冠奖学金答辩并获奖!

获得本次奖励的刘晓宇、徐京华是本课题组今年即将毕业的博士生,作为GaoLab第一批毕业生同时也是课题组技术骨干,期待首交两份漂亮答卷!晓宇、京华博士在读期间,通过个人付出和课题组的共同努力,刻苦钻研课题,推进课题进展,顺利发表一作论文并获得各项奖励,盈车嘉穗,成果满满。众所周知,想做好一个实验,需要多年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是无数次的翻阅文献、好的实验习惯和素养、高度专注以及反复进行试验实验的结果,一个博士生的读博之路又是这一个又一个或失败或成功的结果有序积累而成,其中的艰辛可能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晓宇和京华一直坚持着自我磨练、雕琢论文,5月底,她们即将迎来最后的答辩时刻,预祝她们答辩顺利! 

2017级博士生刘晓宇

图片 2.png

2018级博士生徐京华(右一)、2020级博士生童明(左一)

童明2018年加入课题组,独立思考能力强,思维活跃,英文阅读能力较强,常提出创新想法,为课题带来新思路,建立厌氧菌生长培养、基因改造体系,2020年顺利转博。在本次清原农冠奖学金答辩中凭借优异的综合成绩和出色的答辩表现,获得第四名的优秀成绩。在接下来博士阶段剩余一年多的时间里,继续钻研攀升,查缺补漏,冲刺最后的终点线,学业有终点,学习无止境,继续加油吧!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泰山学堂的2019级本科生时亦庭,于2020年加入GaoLab,在博士后姜昆师兄的指导下积极参加科创项目,虚心请教,在实验设计思路、实验操作技术、英文文献阅读等各项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操作实验认真努力加之优异的学习成绩,时亦庭获得本科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期望时同学能够继续攀登,在科学研究道路中更上一层楼。

图片 3.png

2019级本科生时亦庭


师姐弟妹齐获奖,科研学术再攀峰!祝愿大家的努力都能得到收获,只要坚持不懈,定能再创辉煌,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高的学术(o゚▽゚)o !! 

 

“清原农冠奖学金”是由青岛清原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壹佰万人民币而设立的项目,用于奖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品学兼优的学生。“清原农冠奖学金”的设立是一个重要的起点,它开启了青岛清原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有利于搭建高校与企业间人才需求的“直通车”,是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



文/童明

图/童明,刘晓宇,徐京华,时亦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