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slide.js">
高翔课题组
English 手机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团队新闻交流访问
交流访问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结构生物学高精尖中心王佳伟教授来访

       1116日,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结构生物学高精尖中心,副教授王佳伟应邀到访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并做客我院举办的“山海知微”系列论坛学术讲座,作了题为“Cryo-Electron Microscopy & X-Ray Crystallography: Complementary or Alternative Techniques?”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高翔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佳伟教授就X-ray晶体衍射以及胆颗粒冷冻电镜(Cryo-EM)的发展史及成像原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详细的讲解,阐述了两者之间的优劣势以及选择方法。王佳伟教授还通过举例详细说明了其实验室研究的采用Cryo-EM与X-ray晶体衍射相结合,获得晶体的相位,通过优化算法来直接解的蛋白质大分子的结构。从而摆脱了传统的获得相位的方法的束缚。

 王佳伟博士,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结构生物学高精尖中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材料物理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8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自2008年4月起就职于清华大学生命学院。主要利用X射线晶体学解析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膜蛋白的晶体结构,同时探索利用细聚焦光束线测定微小膜蛋白晶体结构的技术,及微小晶体衍射相位的获取和结构分析等关键科学问题。



文/陈喆